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注重管理细节 突出整治重点

虞平市长检查燃气安全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注重管理细节  突出整治重点

——虞平市长检查燃气安全

 

2021618上午,市长虞平暗访城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陪同。

虞平市长来到攀枝花港融天然气有限公司调压站,查看调压站消防设施、燃气泄漏报警设施、监控设施等完好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汇报了“6.13”燃气爆炸事故后城管系统安全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攀枝花港融天然气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波汇报了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公司燃气管网排查治理情况。

虞平市长对市城管执法局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深刻吸取教训。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原因,燃气公司要深刻吸取教训,分析查找本单位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注重管理细节,克服管理盲区。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和燃气公司要组织专业人员对燃气设施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排查中突出二个重点,即:把老旧小区作为重点区域,把管网交叉、密闭空间作为重点地段。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能立即整改的要马上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隐患能按时治理,有效防止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做好入户检查和宣传。使用端是燃气事故多发环节,有的是燃气设施老化、有的是操作不当引发燃气安全事故。因此,燃气公司要按照规定加强入户安全检查和安全常识宣传,特别要把老年人和智障人员作为重点关注对象,有效遏制末端燃气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