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天然气置换首战告捷

市城管执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城管执法局天然气置换首战告捷

市城管执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市城管执法局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服务和保障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攀枝花市重点民生项目天然气置换工作中,坚持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通过攀枝花市城管局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117日,攀枝花炳四区基本完成天然气通气,百姓早日用上干净环保天然气的心愿如期实现。

绘好作战图聘请专业设计单位制定置换方案,对户外、室内的置换工作从置换、调压、巡查、抢险、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周密安排,根据需要,新建计量站1座、调压站1座、天然气管道3.1公里。1024—25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市燃气公司、华润燃气公司开展天然气置换应急处置演练,对每个环节、细节进行查漏补缺,及时调整优化置换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建好作战队建立置换工作现场统一指挥部,设立户外、室内指挥领导小组,调配230名经验丰富、应变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分成管网置换组、调压组、管网巡查组、激光查漏组、民用气置换组等18 个置换工作小组,各司其职,齐同协作。同时,协调消防、医疗、应急管理等组成应急队全程为置换工作保驾护航。

打好主动仗115日起,历时4天,炳四区恒大城、华德天府2548户天然气全部接通,1091户已点火使用。同时,借本次天然气置换契机,市城管执法局组织燃气企业同步对燃气管网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并开展了一次彻底的入户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燃气使用中过程中各类安全隐患,为下一步顺利推进炳三区及其他片区天然气置换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