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10日上午,攀枝花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在会展中心2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殷红主持,副市长唐忠柱出席,各县(区)政府及钒钛高新区分管领导、市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汇报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总体情况及牵头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市级相关部门结合职能任务汇报了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各县(区)及钒钛高新区汇报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唐忠柱副市长指出,各单位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不平衡,对排查整治方案任务理解不深,汇报围绕本单位任务不紧密。

  唐忠柱副市长强调,城镇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关乎民生、关乎社会稳定,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依据方案,梳理任务。各单位要认真阅研《攀枝花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找准任务,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做到任务不缺项、不漏项。二是严密排查,强化治理。各单位要转变观念,正确认识检查和排查的区别,不能走马观花,根据方案明确的任务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边查边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整改。三是成立专班,搞好统筹。从市级相关部门和各燃气企业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统筹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和督查,收集整理整治工作资料,做好信息报送,按照条块结合的方式,分部门、县(区)、企业列出存在的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四是建立机制,有序推动。工作组和工作专班成立以后,办公室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工作组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同时要建立培训机制,由牵头部门组织培训,教大家怎么做,怎么规范检查,调动大家的力量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五是加强督办,严肃问责。在城镇燃气排查整治过程中,因工作不力导致整治进展滞后、整治责任不落实、重大问题悬而未决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