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个到位”筑牢燃气安全“防护网”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仁和区全面启动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来,通过强化“三个到位”等措施,进一步压实了监管责任和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和排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提升了终端用户安全意识,确保了辖区群众用气安全。

  一、责任压实到位。紧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组织辖区5家燃气企业先后召开6次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督导5家燃气企业开展全覆盖隐患自查,摸清风险底数,找准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自查自改,确保商业用户燃气报警器安装全覆盖。对正在整改的燃气企业,采取现场抽查、约谈等方式督促其全面排查各自范围内燃气使用安全,确保隐患整改落到实处。

  二、工作排查到位。启动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整治工作,对使用管道燃气或瓶装液化气的餐饮经营场所、学校、医院、农贸市场、酒店、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分线推进、重点排查,整治燃气管道违规占压、用气储气场所不当、安装使用不正确等风险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销账”。2021年12月启动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以来,已排查出商业用户燃气报警未安装或安装不规范、软管老化、燃气燃烧器具不符合相关要求等隐患问题1118个,发送限期改正通知书32份,完成整改1112个。针对检查发现违规存放液化气瓶的行为,已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额达4万元。

  三、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仁和微信平台,区电视台等媒体将城市燃气安全教育片—家庭和公共场所两个篇章及管道、瓶装燃气安全用气常识等视频资料内容进行播放;将燃气安全法律法规、燃气安全常识制作成声频资料在执法巡逻车和数字化城管可视化执法点网络广播音柱上向市民进行宣传。目前已在用气小区开展大型宣传8次,入户宣传5.9万余户,发放安全明白卡5.9余万张;印制燃气安全宣传资料10万份,联合乡镇发放燃气安全资料9万余份;联合燃气企业于周日在一农贸市场进行集中宣传1次,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8千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