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扮靓市容市貌,迎接康养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扮靓市容市貌

迎接康养产业发展论坛

 

一是美化市容焕“ 新貌” 。制定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方案,梳理路线点位,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对户外广告、流动摊点、牛皮癣小广告牌、杂物乱堆、篷布乱牵乱挂等现象严格整治,确保市容市貌整洁美观有序。本月以来,已清理户外广告110块、牛皮癣小广告4200余处、乱堆乱放杂物40余处、乱牵乱挂篷布10余处,引导规范流动摊点和店外经营点500余户。

二是绿化园林美“衣裳”。针对鲜花摆放时间短、费用高和未达到长期美化效果等问题,在文化广场、仁和区联通街等9个点位共2000平方米区域实施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将以往的花卉摆放更改为鲜花栽种,形成固定景观造型。利用科研手段,调控三角梅、美丽异木棉、大花虎刺等冬季开花植物花期,保证秋冬季节花化效果。目前,已摆放和种植万寿菊、非洲凤仙、羽衣甘蓝等13个品种约20万盆鲜花。

三是净化环境提“颜值”。坚持每周清洗隔离栏、人行护栏、城区隧道等设施,全面检修生活垃圾收运、清运和中转设施,避免脏污抛洒。将城市主干道喷雾降尘频次由每日2次增至4—6 次,针对钢城大道西段、迤沙拉大道、苏铁中路等扬尘污染大的重点路段不定期冲洗,营造整洁干净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