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绿化修剪技术培训提升园林管护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绿化修剪技术培训

提升园林管护水平

 

17日,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10家小区物业公司、3家公共绿化管护公司的工作人员40余人,开展园林绿化管护修剪造型知识专题培训,提升城市园林精细化管护水平。

据了解,目前仁和建成区范围内有园林绿地近千余公顷,涉及乔木、灌木、地被植物、水生植物等园林植物种类200余种。由于近段时间以来辖区关于小区物业绿化树木修剪投诉较多,部分公共绿地存在乔木过度修剪、管护不规范等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此次技术培训,旨在提高小区物业以及绿化管护公司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园林绿化,修枝剪叶在大多数人眼中可能并非难事,但操作中并非如此,看似简单的修剪,实际上有很多讲究。培训过程中,来自区园林绿化管理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以现场示范授课的方式从园林树木修剪整形的概念、作用、修剪时期、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课程针对乔木修剪,灌木修剪,地被植物修剪与管护等内容进行逐一示范,教学结束后现场还抽取部分学员开展实践操作,检验技能掌握情况。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受益匪浅,将把今天学到的技术运用到今后的绿化管护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