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因地制宜引种 积极开展繁育

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园林科学研究所引种驯化的花儿竞相开放

来源: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量观花植物的应用已成为城市园林建设的迫切需求。围绕 “努力在‘花’字上做文章,想办法、添措施”的工作目标,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园林科学研究所因地制宜,积极开展本地乡土及外地新优特色观花植物引种驯化和繁育工作。

  近两年,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园林科学研究所引种驯化繁育的曼陀罗、锦带花、木香花表现良好,花多色艳。其中曼陀罗花大且美丽,盛开时如

  倒垂的大喇叭;花色有粉色和黄色,十分靓丽;花期多而长,从4月初次开放后,可陆续开放多次。倘若在阳光充足的绿地或在半阴的林下种植一片,远远望去景致十分怡人,若引得蜜蜂前往更是有趣。锦带花和木香花为初次引种,目前能正常生长和开花,繁殖及推广应用情况还需进一步研究。

  截至2022年5月,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园林科学研究所引种驯化的曼陀罗有100余株母本,园林物资循环站已在采集枝条进行扩大繁殖,很快美丽的曼陀罗将在花城绽放。

  下一步,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园林科学研究所将继续开展本地乡土及外地新优特色观花植物的引种工作,同时做好已引种植物的驯化繁殖研究,积极推广引种驯化成功的植物在城市绿地中的应用,以科研力量助推花城打造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