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不断提升技术实力 用心用情干好事业

林建国调研园林物资循环站

来源: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带队到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园林物资循环站调研,实地查看了特色花木培育、花木循环利用、盆景花柱制作等情况,鼓励大家要不断提升技术实力,用心、用情将我市特色花木培育及其循环利用工作做实、做好。市政府副市长唐忠柱参加调研。

  调研中,林建国一行首先来到三角梅培育区域,了解三角梅培育、盆景花柱制作及循环利用情况,看望慰问了技术人员。在三角梅培育区域,200多盆三角梅盆景整齐排列,最吸引眼球的是嫁接了五种颜色的三角梅盆景,技术人员正在对其修枝整型,期待尽快呈现最佳景观效果;各种色彩的小盆三角梅已成片怒放,将于国庆节前呈现给广大市民群众。林建国希望该站技术人员要始终保持对三角梅培育及盘扎造型工作的热情,做好“传帮带”,把三角梅培育及其盆景制作技术经验总结好、提炼好、传承好。

  林建国一行还查看了花木培育区域和回收利用区域的生产情况,每年有10万余株优质花木从这里出圃。在花木培育区域,有播种繁殖、扦插繁殖的牵牛花、向日葵、五爪金龙、长寿花、五色草、曼陀罗等品种,有通过技术创新制作的炮仗花花柱、飘香藤花柱、藤本月季花柱,为提升我市城市园林景观做出了积极尝试。在回收利用区域,从城市街面回收的海棠、绣球、长寿花等分片陈列在大家眼前,有的品种刚完成修剪重新上盆,有的品种已焕发新的活力。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林建国对中心花木培育及循环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在当前财政紧张的情况下,主动思考、积极作为,通过花木生产、花木循环利用、盆景花柱制作等举措,为我市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打造提供了大量优质苗木,最大限度地缓解了财政支出压力。他要求中心坚持和发扬与时俱进的开拓创新精神,在三角梅塑形、特色花木培育繁殖等方面继续下功夫,不断提升技术实力,为持续放大花城品牌效应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副秘书长苗新艳,市政府副秘书长殷红,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副局长吴红怡,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闫国富、副主任邓国永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