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举措强力整治市容环境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举措强力整治市容环境

 

IMG_9260自国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国卫复审标准,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对市容环境卫生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力整改,目前一共开展了17个大项,65个小项的工作,通过整治完成了44项,其余21项反复性高的工作也正紧抓不懈,力求做细、做实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力争高分通过复审。

IMG_7596一是强抓严管,继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确保主干道清扫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天,次干道、支道不低于12小时/天;按照“七无十净”标准加强公厕管理,保证公厕整洁无异味;加大道路扬尘治理,每天对城区主干道进行洒水喷雾5次,对主城区进行洒水喷雾降尘9次、冲洗1次;每天对城区主干道进行巡查,及时处理道路扬尘问题。

IMG_9462二是严格标准,规范垃圾收转体系。每天对收集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进行清洗消杀;坚持规范、密闭收运不造成二次污染,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日清运量约110吨。

IMG_9375三是主动作为,全面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大力开展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基础设施、城区绿化两个“硬件”达标,全面排查维修市政设施,对主城区范围内的排水管网进行疏通,修复辖区内故障路灯200余盏;集中力量对辖区4000多平方米背街小巷绿地绿化、裸露地块进行了补栽补植工作。

四是狠抓落实,持续开展市容秩序治理。自国卫复审工作启动以来,仁和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治理“十IMG_9286乱”现象,共清理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行为1200余起,整治坐商不归店393起,清理流动摊贩10202起,清理依车售卖2378起,安装公路隔离栏近800米、发送宣传资料1000余份,出动人员500余人次,截至目前,各项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尤其在整治仁和区第一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秩序集中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白+黑”“5+2”的工作模式,连续工作1个多月,使一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秩序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