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问题导向 合力攻坚 高标准备战国卫复审迎检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问题导向  合力攻坚

高标准备战国卫复审迎检工作

 

IMG_22978月2日,受市政府副市长、迎接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市容环境卫生专项工作指挥长李文飞委托,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各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花城新区管委会,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金江镇,局属各单位,局机关业务科室召开攀枝花市迎接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市容环境卫生专项工作推进会。

会议,观看了国卫复审暗访模拟视频,市城管执法局通报了各区市容环境卫生存在问题,各区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对各区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指出近期通过各区主动作为、专项整治,市容环境卫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距离创卫复审标准还存在差距,国卫复审工作需要抓反复,反复抓,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协作,针对国卫复审“老、大、难”问题,进一步增添工作措施,攻坚克难,彰显工作成效。一是继续强化问题整改。继续对照国卫复审标准,全面摸排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任务和时序,压实责任,务必做到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落实问题整改。二是继续加强常态管理。在集中整治基础上,比学赶超,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局等相关部门,采用卫生突击活动、蹲点巡查、联合执法等形式,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全面推进市容环卫、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城市管理专项工作。三是继续强化督导检查。各区政府分管领导要每周亲自带队检查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情况至少一次,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形成分管领导亲自抓,相关部门共同抓,各责任人具体抓的工作局面。同时,市城管执法局局领导要继续按照分片包抓机制,根据国卫复审考核标准、问题台账每周开展督导检查至少一天,做好技术指导和督办跟踪,形成多层级督导的工作态势,全力攻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