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东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东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今年以来,东区采取多项措施,强力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夯实管理基础,有效推进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一是开展环卫基础设施专项整治活动。维修12直管公厕、53座垃圾收集房,维修更新垃圾桶149只、果皮箱368,维修维护环卫专用车辆41台(次),直管18座免费公厕达到七无十净卫生标准,直管99座垃圾收集房达到《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设施设备完好率达95%以上,专用车辆完好率达95%以上。二是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辖区近1400个垃圾清运点做到日产日清,日均清运生活垃圾约190吨,清运、压缩转运生活垃圾3.71万吨,清理卫生死角 298 处、清运积存垃圾154.7 吨;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率达到100%,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高压冲洗率达到52%。三是开展违规广告专项整治。拆除大型户外广告26块(约600平方米),清理违规、破损广告、横幅、移动店招(灯箱)7200余条(块),清理牛皮癣”10万余处(条)。四是持续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共清劝流动摊贩9200余人(次),清理坐商不归店3300余家(次),整治商家违规店庆、促销300余家(次),取缔12个自发市场,规范15个便民市场,设置金域阳光12路车站、紫荆山车站等10个点位57个早餐车试点摊位,对早餐车实行 “三定六统一”规范管理。五是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检查餐饮店铺750余家(次),治理违规烧烤280余家(次),炳草岗街道、大渡口街道、瓜子坪街道餐饮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达到80%。六是开展饲养家禽专项整治。下发建成区禁止饲养家禽家畜专项整治行动《告知书》808份,责令整改通知书808份。七是开展市政设施专项整治。7月以来,更换污水井盖 35个,沿街路灯 262 盏,修理更换污水管网 350 余米,修复人行道580余米,完成东林巷道路、皮革大院连接线配套设施改造工程。八是积极开展餐厨垃圾收运试点工作。目前,由叁旺和自强清洁公司在炳草岗街道凤凰美食城、万象城、学府花园、中环天地、大渡口街道华山、五十四等区域开展餐厨垃圾收运试点。九是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6次,建立问题台账440条,涉及的问题点位1442个,下发整改通知书45期、督查通报22期,收到整改回复121份。

通过整治,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明显好转,有效推进了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