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强化市容环境治理 营造浓厚国庆氛围 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飞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强化市容环境治理  营造浓厚国庆氛围

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飞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92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飞带队分别前往东区、西区、仁和区、花城新区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就安全生产、国庆氛围营造、环境保护、市容秩序等相关工作开展了现场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各区政府及花城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陪同调研。通过此次调研,李文飞对各级各部门城市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高度重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李文飞指出,新中国即将成立70周年,当前正值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增大,防汛减灾工作仍在持续,各级各责任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精心组织,切实营造浓厚国庆氛围。李文飞对沿途国旗和横幅悬挂情况、国庆鲜花造型摆放等国庆氛围营造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城乡市容环境方面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群众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协调配合,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狠抓落实,按照“安全、整洁、优美、喜庆”原则,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营造国庆期间浓厚的节日氛围。

强化整治,抓好环境保护和市容秩序工作。李文飞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对各区相关餐饮企业油烟治理、沿途工地及路面扬尘情况、树枝花草修剪等市容环境工作进行了检查。针对914日贾瑞云书记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指出的7个问题,他强调,一是要狠抓脏乱差整治,针对卫生死角、市容乱象、设施缺失等老大难问题,大力开展集中专项治理行动,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提升一片;二是要强化常态化管理,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要求,在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治理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日常工作运行和成果巩固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市容环卫、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城市环境治理和市容秩序工作,实现城乡环境更加高效、精细、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