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建成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仁和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建成

 

构建与垃圾分类配套的收集体系是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和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重要环节。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自今年八月初启动大件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建设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现已建设完成并进入到试运行阶段。这也标志着仁和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仁和生活垃圾分类分拣中心位于仁和镇立新村垃圾中转站旁,车间及设备共投入资金190余万元,历时一个多月建设,目前已投入试运行阶段。整个生活垃圾分类分拣中心车间占地300平左右,设有一台大件垃圾粉碎机,主要处理树枝、废旧家具等大体积、不易拆分的垃圾,每小时可处理3~5吨大件的垃圾。以吨计算的树枝,2个人分拣都需要4-5个小时,而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建成后,十几分钟就可完成,相较以前大件垃圾人工拆卸分解,几乎节省了90%的人力物力,将大大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提高效率,提升整个城区垃圾的回收率。

仁和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的建成,这也是首台大件垃圾粉碎机在我市的投入使用,设备内部设有除尘系统确保分拣过程环保、卫生,除此之外,设备分解过程还可以分离金属,回收利用。

下一步,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快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各个环节的硬件设施配备,对分拣处理垃圾中的金属、塑料、木料等可回收材料进行再次分拣、再次回收利用,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和分类处置,实现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