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用色彩融合记忆 用景观传承精神

市城管执法局首次试点涂鸦美化挡墙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日,我市首个128米长巨型涂鸦墙打造完工。此次涂鸦美化试点工作由市城管执法局、市文联联合实施,选择在东区炳三区四十中小体育场外挡墙进行。设计结合三线题材,融合桥梁、矿山、火车头、阳光花城等元素,利用涂鸦独有的年轻开放的表现形式以及强烈色彩构成关系,意在体现城市文化的开放性、包容性与多元性。

  此次涂鸦墙实施工程是花街打造项目的一部分,也是针对山地城市部分无法进行立体绿化,影响城市景观的边坡挡墙开展美化工作的全新突破。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加强三线建设工业遗存保护利用、地形地貌利用,打造一批承载文化记忆、富有时代特色的城市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