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及时传达学习 抓好贯彻落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及时传达学习   抓好贯彻落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23日,市城管执法局在局机关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扩大会。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综合派驻纪检组组长、局属单位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干部参会。会议全面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01116日至17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并结合实际,对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同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攀重要讲话精神。

为营造学习宣传良好氛围:一是坚持领导领学,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学习会议上,由局党组书记冉从富、局长刘松带头领学,全体干部职工跟学。坚持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二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会议要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站在全局角度,认真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的重要意义。要吃透中央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城管执法各项工作中去。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城管系统要落实举措,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标语横幅、LED显示屏等各种形式加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工作。四是抓好落实,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根据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内容,结合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建设、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LNG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公园绿地建设、专项整治等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重点,积极谋划2021年法治工作,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1113日,市城管执法局通过局长办公会、局党组会,再次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围绕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11个坚持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