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集中“充电” 提升能力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举办2021年攀枝花市城管系统 法治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集中“充电”   提升能力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举办2021年攀枝花市城管系统

法治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十一个坚持,切实做好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下半篇”文章,进一步提升全市城管执法人员行业管理及执法能力和水平,提高专业素质、拓宽知识层面、增强履职能力、规范执法行为,纵深推进城管系统全面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高度重视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建设。2021310日至12日,市城管执法局在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6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攀枝花市城管系统法治专题培训班。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钒钛新城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攀西科技城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及机关各科室共计50名执法骨干参训。开班仪式由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张波主持,综合派驻纪检组长尹锡军做了纪律强调,局长刘松就城管执法系统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培训意义、执法原则和培训取得实效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

培训期间,由邀请的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东区法院及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以新时期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公益诉讼、住建行业监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城镇燃气安全执法监管、行政处罚及裁量、行政处罚程序、行政权力事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法文书规范等内容,结合法律法规及《四川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四川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四川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四川省行政执法文书标准》《四川省行政执法流程标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等与城管执法紧密相关的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和案例剖析。老师们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常用法律适用解读、问题讨论等教学方式,对如何适应新时期城管执法岗位要求,如何依法履职、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程序、规范制作法律文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教学和培训。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课程结束后进行了严格考试,将学习情况、纪律情况、考试成绩等纳入年度考核并通报县(区)政府和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管委会。

通过此次执法人员集中“充电”,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增强了执法人员处理问题的能力,为强化城管执法基础、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夯实基础,对培养一批理论精通、业务精湛、执法水平过硬的执法骨干队伍,全面提高城管执法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