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服务

12345民生政务热线运行报告第2期(总2期)(8月)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8月,我市12345民生政务服务热线整体运行良好。主要运行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月,12345民生政务服务热线共受理各类诉求3700件。其中,有效来电2846件,无效来电854;坐席直接回复1685件,占比45.5%;转交区(县)及市级部门办理1230件,办结 1067件,办结率86.75%

 

 

 

 

 

 

 

本月每日来电量较上月对比图

从诉求分类看,投诉举报类1119件,占比39.32%;咨询类962件,占比33.80%;求助类案件585件,占比20.56%;意见建议类172件,占比6.04%;表扬类8件,占比0.28%

 

二、诉求集中反映的问题

(一)数据分析。

8月份诉求主要集中在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水电气、交通运输、劳动和社会保障、商贸旅游、政法、农村农业、政法、民政等10个方面,共计2011件,占比54.35%

7月份,市民关注度上升的有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商贸旅游等方面的内容(如下图所示)。

 

(二)热点研判。

1.噪音扰民问题。本月,共受理市民关于噪音扰民诉求145件,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夜间烧烤、餐馆、娱乐场所噪音扰民,如:胡桃里音乐餐厅、东盟市场,蓝湖国际与东盟国际中间的烧烤城等,严重影响周边市民的正常生活。二是施工噪音扰民,各区(县)范围内在建工地施工现场普遍存在,如:中心医院施工、密地选矿厂、万达等,此情况已持续较长时间,周边市民意见较大,已多次来电反映。三是其它噪音扰民,如:开元广场、湖光中街广场等广场舞音乐声太大,狗叫扰民等影响周边市民正常生活。

2.垃圾类问题。本月,中心共受理市民关于垃圾问题投诉88件,主要问题涉及两个方面:一是施工工地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或随处乱堆,如:25中小后门、金泰悦城等;二是生活污水、垃圾,如:阿署达养殖场、客运中心入口垃圾等。

三、群众呼声

来电内容:米易县青皮4大队钢架桥下面饮料厂晚间喷漆。味道刺鼻,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办理回复:

关于青皮4大队钢架桥下面饮料厂晚间喷漆的问题已收悉,米易县政府立即责成米易县生态环境局对该投诉进行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201982上午,米易县生态环境局联合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青皮4大队饮料厂(即现在的攀莲镇青皮村原食品公司饮料厂,顺墙南街364号)进行检查。检查时发现该饮料厂已经被米易县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征收,厂内原厂房已经全部拆除,进门处原库房内物品已清空,住宿楼人员全部搬迁空置,未见有喷漆痕迹。米易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现场电话联系该群众,其未能提供喷漆准确的位置。

随后,米易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沿214省道对您反映的周边区域近10户利用农房进行车辆销售、维修、铝合金门窗加工等进行现场走访,沿线有俊豪和嘉速两户汽车修理店有喷涂业务,无其它喷漆场所。

检查中,米易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发现离饮料厂约100米处的米易县嘉速汽修店喷漆房内停放有一辆汽车,近期曾有喷漆作业的痕迹,且该喷漆房废气处理设施不健全,可能存在影响环境的情况。米易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汽修店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现场责令该汽修店立即停止喷漆作业,并要求其在相关废气处置设施未建设完善前不得进行喷漆作业。

下一步,米易县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对该汽修店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并协调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和攀莲镇政府加大环境网格化监督管理,对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点评:米易县政府接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调查核实,及时处理问题。投诉群众对办理结果满意。  

四、回音壁

(一)回访情况。

8月,我中心共回访案件869件,其中部门满意率97.8%;坐席人员满意率99.9%

(二)回访效果较好的案件。

市民来电反映:1730左右,在盐边县渔门镇政府计生办办理准生证时,工作人员不给办理,该工作人员解释是有领导来检查,市民因此投诉该工作人员不能因为有领导来检查就不给办理相关事宜。

该工单,中心派遣至盐边县政府,相关回复如下:

201982017:30左右,渔门镇高坪村高坪组邱建平(电话:13350542262)到渔门镇计生办办理《生育服务证》。因负责办理《生育服务证》人员本周正参与防汛值班,恰逢市县值班督察组对渔门镇汛期值班情况现场检查,工作人员在值班室接打电话,检查各点位人员在岗情况,故告知当事人等候一下或者另行约定时间进行办理。其当时未表示有异议,随后拨打了市民投诉热线投诉。为防止事态继续扩大,渔门镇立即安排人员向当事人说明了当时的情况。同时,负责办理《生育服务证》人员在处理完值班事项后,立即与当事人联系,约在17:56进行办理,但当事人所带证件不齐且无法立即补全故未能办理。随后工作人员与当事人约定在2019821下午备齐相关证件后为其办理了《生育服务证》。

经核实情况,渔门镇经办人员当时需抽查汛期重点点位在岗情况,且告知了当事人工作时间冲突,请其等候或跟换时间办理,不存在有领导来检查就不给办理相关事宜情况。

具体情况已在办理《生育服务证》过程中向其反馈,其无异议并表示不会再进行投诉。

经回访,市民对盐边县政府的办件结果、办事态度、工作作风均表示非常满意。

五、存在问题

(一)案件投诉内容涉及多个部门的,在转派后,各部门因权责不清,存在推诿情况,导致案件回复较慢,尤其是私搭乱建问题,本月依然很突出,各个区(县)、部门推诿严重,相关案件无法有效解决,市民来电查询受理结果不满意。

(二)因三供一业改造接近尾声,现场存在较多遗留问题,权属单位清理不及时,影响案件处置效率。

 

附件:12345民生政务热线8月办件情况一览表

 

 

 

 

 

 

 

 

附件

12345民生政务热线8月办件情况一览表

 

联动单位

本月接件

已办件

在办件

本月办结率

区县

仁和区政府

179

179

0

100%

钒钛高新区管委会

12

12

0

100%

花城新区管委会

3

3

0

100%

米易县政府

43

42

1

97.67%

盐边县政府

58

55

3

94.83%

西区政府

92

77

15

83.7%

东区政府

435

306

129

70.34%

市级部门

市交通局

40

40

0

100%

市住建局

24

24

0

100%

市人社局

16

16

0

100%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4

14

0

100%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0

10

0

100%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4

4

0

100%

市医疗保障局

4

4

0

100%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4

4

0

100%

市政务服务中心

3

3

0

100%

市水利局

3

3

0

100%

市烟草专卖局

2

2

0

100%

市残联

1

1

0

100%

市农业农村局

1

1

0

100%

市林业局

1

1

0

100%

市民政局

1

1

0

100%

市经信局

1

1

0

100%

市邮政管理局

1

1

0

100%

市公安局

113

110

3

97.35%

市教育和体育局

11

10

1

90.91%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

2

1

66.67%

市生态环境局

4

2

2

50%

攀枝花银监局

3

1

2

33.33%

市商务局

1

0

1

0

市线索核查中心

1

0

1

0

 

企事业单位

市供电公司

32

32

0

100%

市煤气公司

23

23

0

100%

攀钢集团

21

21

0

100%

市水务集团

15

15

0

100%

攀煤集团

11

11

0

100%

市城投公司

1

1

0

100%

市公交客运总公司

33

33

0

100%

中国电信攀枝花分公司

4

2

2

50%

中国移动攀枝花分公司

1

0

1

0%

中国联通攀枝花分公司

1

0

1

0%

共计

1230

1067

163

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