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服务

发挥优势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发挥优势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民之所需,我之所为”,是市政服务中心脱贫攻坚不忘的初心;发挥职能优势,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筑牢脱贫攻坚根基,是市政服务中心脱贫攻坚践行的使命。为认真贯彻“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要求,在脱贫攻坚中守初心、担使命,市政服务中心在确定了2020年帮扶计划后,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工作。6月18日一大早,2台高架车、2台平板车、18名相关工作人员,浩浩荡荡向对口帮扶村垭口村出发。

18日、19日,2天时间安装14盏太阳能路灯,1盏电源路灯,检修村社周边照明设施,时间紧、任务重,路灯所的电工们一到垭口村,便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组装电杆、立杆固定、连接整流器、检查调试……每道安装工序都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地进行着,大雨淋湿了衣服,汗水浸透了衣衫,也一刻没有停歇,因为围观的村民们正用期盼的眼神望着大家。终于,15盏路灯“拔地而起”,6盏路灯“大病痊愈”,点亮了村民丰富的“夜生活”,温暖了每个百姓人家。

市政服务中心党政工领导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党委书记、处长李明英带领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亲临施工现场进行督导和慰问,感谢路灯所职工为脱贫攻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李处长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我们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全中心上下要一如既往、齐心协力,与垭口村携手为乡村振兴而共同努力!

至此,随着总投入23万元的路灯安装工程结束,市政服务中心三年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