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服务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打造高效便民政务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0-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打造高效便民

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埋头干”。推行工作人员厅外和现场办件,采取提前介入、上门接件、结果送达等措施,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推行许可事项网上办理,压缩服务事项办理时间,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 100%、办理时间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常年提速至 96%以上。今年三季度,共上门接件 3 次、结果送达 3 次、提前介入 2次、 现场办件 41 次, 群众办件满意度评价 100%。

二是“解疑难”。局领导带队深入县(区)调研,了解群众关心热点难点痛点,现场答疑解惑,宣传政策法规,现场答疑解惑 30 余次。针对群众反映的户外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 制定工作方案, 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措施,集中整改,限时销号。目前,反馈的 8 个问题均已得到解决

三是“回头看”。建立主动回访制度,就事项受办全过程征求申请单位意见和建议,对焦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完善改进办事流程。建立局领导与企业对口联络平台,对全市所属企业包片进行回访,收集企业对城市管理意见建议并及时落实。今年以来,已收征求意见建议 36 个,办理落实 28 个,其中 8 个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