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服务

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 增颜值提气质欢喜迎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春节将至,市城管执法局上下联动,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按照城市管理精细化要求,从202010月起,启动春节氛围营造筹划工作,12月,在总结康养论坛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对照薄弱环节,再梳理再完善再提升,下发《2021年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区县、双城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辖区实际,制定方案,以春节氛围营造为重点,全面开展春节期间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城市颜质气质,迎接2021牛年新春。

着力打造重要节点,点上出彩

按照厉行节俭,创新理念、打造亮点的思路,划定出入攀枝花交通出入口、广场等52个重要节点和攀枝花公园、竹湖园公园、仁和滨河公园等3个公园,采用鲜花+亮化的方式进行立体打造。对有设置条件的点位,以装置艺术、灯光科技、多媒体投影、幻彩激光等新科技为表现手段,打造空间光影秀,突出节日氛围打造的亮点。

着力沿街统筹打造,线上成景

按照白天看景,晚上看灯的整体打造要求,呈现一街一景,整体打造围绕英雄攀枝花 阳光康养地的城市定位,以大红、明黄为主色调,运用生肖牛、灯笼、如意等传统春节因素,全部采用节能环保,可重复利用材料,选用镂空五星、灯笼、绣球、心中心、水滴等20余种造型灯,对主城区54公里33条主次干道道路两侧行道树上设置灯带,悬挂造型灯饰进行亮化打造,形成简洁大气的街景亮化效果。在攀枝花大道南段、迤沙拉大道等路段及区域安装道旗亮化,丰富景观内容。

着力推进环境整治,面上提升

园林绿化景观打造方面,一方面通过及时对裸露地被进行补栽、补植、加强开花促控、街道树冲选等管护措施,不断提升街景绿化品质。另一方面景观改造和更换时令鲜花累计20万余株。以绿色基底为背景,选用杜鹃、一品红、三色彩菊、四季海棠、三色堇、孔雀草、绿草等时令草花为装点,加强色彩对比,进行波浪形色彩变化增色,以小见大打造兴兴向荣、繁花似锦的景象。

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力度不降低,主干道清扫保洁时间不低于 16小时/天,次干道、支道不低于12小时/天。开展节前卫生大扫除行动,注重加强细节部位保洁力度,集中对城市道路和火车站、公共汽车站、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公交站亭、雕塑等城市家具和垃圾收集容器、公厕等环卫设施,利用高压冲洗机进行全面清洗。着力开展城中村、铁路公路沿线和村庄环境卫生突击行动,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强化城乡生活垃圾(含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管理,确保日产日清,严防垃圾抛、冒、滴、漏等二次污染。并对各自辖区内环境卫生,办公楼、挡墙立面等开展集中整治,及时清除违规悬挂物、张贴品,保持干净、整洁。截至1月底,共清洗消杀垃圾收集容器15万个(组)、垃圾清运车900余台次、中转站120座次、公共厕所9000余座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