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重温历史记忆 勇担时代重任

——全市城管执法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重温历史记忆  勇担时代重任

——全市城管执法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20191022,市城管执法局系统60名学员来到上海兴业路76号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初心使命。

兴业路76号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纪念馆,在高楼环绕的闹市中心,纪念馆被一大片法国梧桐掩映其中,青色砖瓦建筑显得庄严与肃穆,像一位严谨的学者向前来参观的人们讲述着他那骄人的事迹:是他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辉煌历程。

进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十三位代表和两位国际代表的群像浮雕,他们棱角分明的脸庞、执着的眼神,让人感受到他们内心的坚定和执着。他们最年长的45岁,最年轻的才19岁,怀揣救国救民梦想,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他们是中国革命的先驱,在他们的带领下,无数革命志士前赴后继、不怕流血牺牲,冲破层层黑暗,建立了新中国,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今天的中国,历经70年艰苦奋斗,我们的党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前进,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使命在召唤,我们要身体力行、践行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岗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便民化,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更好的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和两城建设,为市民创造高品质幸福生活做出我们城管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