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机关干部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小平干部学院学习汇报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机关干部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小平干部学院学习汇报会

 

1024,市城管执法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小平干部学院学习汇报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杨同志主持,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党办主任、工会主席,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详细介绍了本次学习的课程安排、课程设置、课程形式等方面内容,共同学习了培训课件。参训学员分享了学习体会。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2019年党务干部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班,无论在教学点选择,还是在课程设置、师资力量配备、行程安排等方面都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

这次培训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吴成钢的专题党课拉开序幕。每天,学员从晨读邓小平《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来》等原著开始,课前听《邓小平故事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晚上分组开展专题研讨……

授课老师围绕《与攀枝花市机关党务干部谈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邓小平的历史贡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题进行专题讲解。授课老师准备充分,见解独到,理论和实践功底非常深厚,受训学员认真听讲,课堂纪律好,保持了良好的学习状态和攀枝花干部 形象。

培训期间,学员还参观邓小平故居,向小平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聆听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微党课;在学校理念石前,开展了邓小平同志关于学习是前进的基础的名言微解读;前往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和华蓥山游击队战斗遗址开展现场教学;学习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

本次5天的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探寻小平足迹,缅怀伟人功绩、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重温经典、零距离体会广安丰富的红色文化, 感受一代伟人的高尚品格和崇高风范,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留下了难忘记忆。

会议号召,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吴成钢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这次培训的课件,认真学习借鉴小平干部学院晨读原著、课前唱红歌、名言微解读、微党课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机关党务干部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一要始终胸怀全局,树立愈是艰难愈向前的昂扬斗志;二要以最高的标准做好每一件事,对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永不满足;三要有以拼搏、奉献为乐的思想追求,不越底线、不碰红线,讲规矩、守纪律;四是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扎实抓好三会一课,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实各项党建工作,争做新时代有作为、有担当的共产党人,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