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回顾党的历史 紧跟时代步伐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回顾党的历史   紧跟时代步伐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座谈会

  

2020629上午,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动员激励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知党恩、跟党走、担当作为、砥砺前行,聚力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推动城管执法铸造坚强的战斗堡垒。局属事业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开始,参会人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目的就是让党员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始终铭记入党誓词,对党员进行鞭策和激励。让每一位党员终身恪守入党誓词的人生真谛,坚定理想、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IMG20200629102406   开展党建交流。会上、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市煤气总公司、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专职书记、党员代表7位同志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围绕践行共产党人为民宗旨,强化政治功能,增强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面对新冠病毒疫情考验,党员如何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日夜奋战,把初心使命书写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他们以身边真实感人的事例,平凡岗位党员履职尽责做表率的事迹,反映党员带头作用的发挥,从具体的日常小事反映和彰显了党员在关键时刻践行初心,努力奉献,永葆忠诚的党员良好形象。

   局机关党委书记讲党课。一是回顾历史、凝聚力量。李杨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历经艰险曲折、不断战胜困难的奋斗史,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服从组织,听从指挥,在战疫实践中经历深刻政治锻炼,激发了斗志,提高了能力、优化了作风,汇聚起了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为党徽增添了光彩。二是担当使命、履行职责。我们系统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必须把敢于担当挺在前面,时刻用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投身两城建设,融入成渝经济圈,事业单位改革改制大考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把人民至上放在心底,践行共产党人为民宗旨,助力改革改制单位职工奋力爬坡、过坎。各级党组织坚决站稳群众立场,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关注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对标对表,搞好职责内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上半年各项任务。三是坚定立场、遵守规矩。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做到无愧于初心使命,无愧于党和人民。要严明纪律规矩,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要持续优化作风,开展好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不断扎紧作风建设的制度笼子,坚持以上率下,把改进作风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推动作风整体提升,持续提升,要筑牢法纪底线,对照检视的问题,明确行动边界,强化纪律要求,主动接受监督,始终坚持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