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开好局起好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城管执法局六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提高政治站位,解决思想总开关。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作为开展学习教育先手棋来抓,通过研读文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召开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统一思想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建中心工作,作为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改进服务的重要途径。

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学习教育执行力。为加强市城管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见成效,市城管执法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庆祝活动办公室和督导组,负责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检查。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责任到位,组织有力。

采取清单管理,提高学习教育时效性。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党组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讨论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根据中央、省、市动员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市城管执法局实际制定《中共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方案明确的工作进行细化,形成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简称《计划》)。《计划》涉及前期准备、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庆祝活动7个方面29项具体内容,《计划》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内容、责任单位(人)、完成时限等内容,各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对标对表,逐项落实,保证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围绕民生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群众办实事是市城管执法局开展此次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项工作的安排始终围绕为群众办实事这个中心。市城管执法局以市委市政府确定重点民生工作为重点,在煤改气、垃圾分类、数字城管热线服务拓展等民生实事方面,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广泛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改善城市环卫设施、供气服务质量,在数字城管服务民生方面再发力。努力推进公共安全提质、公共服务升级、社会治理增效、基础设施改善,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丰富平台载体,提升学习教育氛围。为保证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效果,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悟透,并与实际工作相融合。市城管执法局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营造既严肃又活泼的氛围。市城管执法局从机关办公楼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学习平台建设、具体活动组织等方面,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观看、参与、体验,从听、说、读、写、做参与其中。从3月上旬起,全局各党支部均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由专门人员每天推送学习内容供大家学习,受到大家一致欢迎。同时加强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经验交流,及时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专报,目前已编发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