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报告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报告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来抓,在全局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史的热潮。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41日下午,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邀请攀枝花学院副教授罗春秋为城管系统党员干部80余人进行了一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冉从富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罗春秋副教授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解读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带领中华民族摆脱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落后局面,走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历史事实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组书记冉从富要求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通过学习教育,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精心组织、谋划好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细化措施,强力推进。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任务,做到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要全力抓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要结合城管执法工作实际,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是要夯实责任,做好统筹。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好把方向、抓统筹、抓全盘作用,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工作,及时报道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努力在全局上下形成比着学、赛着干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