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深入推进“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深入推进“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工作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48日,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就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深入沟通,筑牢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确保实事更实、实事更贴近民生。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杨主持会议,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一是开局迅速,组织领导有力。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责任到位,组织有力。二是实行清单式管理,可操作性强。制定《中共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方案明确的工作进行细化,形成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简称《计划》)。《计划》涉及前期准备、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庆祝活动7个方面29项具体内容,《计划》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内容、责任单位(人)、完成时限等内容。三是学习教育平台载体丰富,党员参与性强。局机关制作党史宣传展板4面,邀请攀大教授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党史专题辅导,开展弘扬三线精神、爱岗敬业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讲党课9次,各党支部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由专门人员每天推送党史知识供大家学习。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巩固已取得的成绩,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三个结合建立项目清单,采取三项措施强力推进。一是压实责任。各单位、科室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抽调专门力量,具体负责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等工作。二是建立清单。各单位、科室要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结合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民生需求,建立《市城管执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台账,着力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问题。三是节点推进,项目化管理。各单位、科室要结合项目清单,进一步明确重点环节、时间节点、完成时限等措施,逐项细化举措抓落实、见实效,让群众看得见,得实惠,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