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突出党建引领 提高工作效能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四抓”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突出党建引领  提高工作效能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四抓”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通过四抓不断提高城市管理行政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

抓学习、精业务。古人云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始终将思想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作为单位工作提速增位的前提和基础,将学习教育作为实现途径。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局长办公会、集中培训等形式,集中系统学习研讨理论知识;同时,加强自学,通过自学,实现个性化知识需求。今年1—9月,共组织集中学习50余次,其中党史专题学习4次,组织集中培训6次。通过阅读书籍,及学习强国”“法制教育网书香花城”APP等平台,进行党章党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

抓调研,体民情。毛泽东主席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城市管理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城市管理工作是一个时刻变化的动态过程。城市管理工作是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统一,调研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做好调研工作作为做出重大安排部署、出台重要规范性文件的前提,党组书记亲自带头调研,深入基层、深入街巷、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1—9月,局领导在党史学习教育、城市精细化管理、城管执法等方面调研30余次,结合调研情况,制定出台《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议事决策规则》《攀枝花市大力推进立体绿化建设实施意见》《城市管理领域行政处罚三张清单》等城市管理规范性文件20余件。

抓问题,重部署。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民办实事,是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坚持重大问题党组会讨论决定,落实党组把方向、管大局的作用;局行政办公会按照局党组会议定事项,细化方案、制定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今年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升级、生活垃圾分类、城市空间秩序管控、天然气置换等重点工作均按局党组会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

抓督促、保落实。为提高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工作效率,规范工作秩序,全面了解和掌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领导之间、科室之间的协同配合,缓解事多人少的矛盾,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实行周例会制度,党组书记主持会议。通过周例会,强化了党组监督,加强了科室之间的配合和科室业务的融合,增进了队伍团结、提升了干部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其中,绿化方面,目前城市建成区绿地率39.3%、绿化覆盖率42.0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16平方米,绿化指标位于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