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党建引领 真帮实扶 积极推进基层社区治理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党建引领 真帮实扶

积极推进基层社区治理

 

为深入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按照市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安排部署,市城管执法局主动对接,高位推动,真帮实扶,切实担负起对口联系社区基层治理帮扶责任。

突出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攀枝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强调,要务实重干、担当作为,奋力答好加快发展的攀枝花答卷。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治理是基层治理工作的薄弱环节,也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市城管执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帮扶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切入点。成立以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单位和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对口联系社区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和责任领导,制定帮扶方案。

创新社区治理,建立帮扶机制。市城管执法局按照重点突破、梯次推进、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与苏铁社区共同探索社区基层治理新模式。目前,市城管执法局与苏铁社区建立起了定时定人联系沟通机制,资源互助共享机制,问题协调共商机制,利用基层社区群众基础好,联系群众零公里等优势,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坚持问题导向,共创和谐社区。市城管执法局牵头联系指导的西区河门口苏铁社区是全市9个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试点社区之一。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市级部门信息灵通政策把握准,行业资源集中等优势,针对社区管理存在的短板和困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环卫设施不足、老化,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困难、社区资金紧缺等问题。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还将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燃气供应等方面,分步开展政策宣传、业务指导,共同推进苏铁社区基层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