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美丽花城 园林先锋”在您身边

市城管执法局党建品牌创建探索纪实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提出,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园林绿化服务方面,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打造“美丽花城 园林先锋 ”党建服务品牌,积极为“三个圈层”联动发展,营造美丽宜居城市环境。

  凝聚共识、打磨品牌。市城管执法局坚持将党建品牌创建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市城管执法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定位,深入调研,系统研究,决定开展“美丽花城 园林先锋 ”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城管执法局把打造政治坚定、思想积极、能力过硬的党建品牌创建队伍,作为党建品牌创建的前提条件,努力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加强教育培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净化心灵、提升思想境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业务技能方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集中学、自行学、知识竞赛等方式,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通过园林绿化实践、技能比武等形式练就过硬技能。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品格与业务能力双过硬的党建品牌人才队伍,为党建品牌创建打下良好基础。

  服务发展、塑造品牌。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将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作为党建品牌创建目标。把群众的认可作为“美丽花城 园林先锋 ”党员服务队创建是否成功的标尺。一年来,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走进企业9次,为社区、企业等提供园林绿化修剪、补植,消灭病虫害等服务。其中在新型社区建设工作中,党员服务队深入西区苏铁社区,对社区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3株高大树木,和3株死亡树木进行清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针对初心园内绿化养护效果不好问题,经过调查论证,对初心园文化墙处花池进行换土、施肥、整地、栽植佛甲草2800株、天竺葵500株、一叶兰10平方米,初心园环境得到提升,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与时俱进、唱响品牌。市城管执法局坚持将党建品牌作为惠民利民的重要载体,把党建品牌打造作为长期项目进行规划、管理,让党建品牌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持续发挥作用,让群众始终能感受到到她的温度,让“美丽花城 园林先锋”成为群众可以信赖的品牌。奋力从四个结合,不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一是党建品牌创建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学史中增进品牌创建的认识。二是党建品牌创建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自觉。三是党建品牌创建与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紧密结合,积极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四是党建品牌创建与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新安排新部署,和群众对园林绿化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改进工作,丰富完善党建品牌内涵,提升服务质量,为“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