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中共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关于印发《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中共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

关于印发《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要点》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要点》已经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

                   2020年3月17日

 

 

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提升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系统廉政氛围,夯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建设,深化“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廉洁、有责任、有担当”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现结合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实际和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特制定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要点。

一、深入学习重要思想,打造牢固廉政意识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把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深度结合,通过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讲党课、自主学习“学习强国”网络学习等方式,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推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

(二)加大学习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规章制度。

紧紧围绕“纪在法前,纪大于法,纪强于法”的工作原则,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赋予党员的神圣职责,认真学习运用“两准则三条例”内容,即《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指导和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把纪律和规矩印刻在心、落实在行。

(三)积极宣传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

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持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两准则三条例”;要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严明政治规矩;宣传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系统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思想政治建设、深入落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全面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强化制度建设,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指导工作实践。

(四)广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

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遏制“四风”问题和腐败蔓延势头任务的艰巨繁重,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把握节奏和力度,把反腐败工作一步步引向深入。用事实展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宣传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坚定意志,坚定干部群众的信心决心。

二、深化反腐倡廉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

(一)深化作风和纪律教育。

加强党风党性党纪教育,加强德治和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分层分类分领域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培训,坚持开展“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活动。把廉政教育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坚持会前学法,阐释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解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要求,促使城管系统领导干部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防止“四风”反弹任务艰巨,继续狠抓节点、解决具体问题,带动作风的整体转变。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及时传达“四风”曝光典型案件,释放正风肃纪严肃性、持续性的强烈信号。

(二)加大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力度。

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反腐倡廉教育实效性,促使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警醒、绷紧“不逾矩”的红线。凡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单位,局党组要认真贯彻执行市纪委办公室印发《攀枝花市纪委监委机关自办案件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宣布警示教育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在案件作出处理后及时进行专题剖析,开展警示教育,并通报案件查办情况,形成震慑效应。

(三)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培训。

综合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利用专题培训、“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等形式,以党性教育、廉洁从政、道德品质为重点,分类、分领域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培训。推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测评和廉政谈话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制度,局主要领导、纪检部门负责人和各级班子成员要带头讲廉政党课,常敲警钟常警示提醒,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作风纪律、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

三、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作用

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把党风廉政宣传纳入全局宣传工作格局,拓展微信、微博等新兴宣传方式,利用网络、楼道墙面进行宣传,聚焦中心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宣传的整体性,提高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党风廉政宣传队伍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宣传队伍思想、作风、纪律建设,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教育管理,切实关心关爱,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做好政治理论和宣传业务培训学习,努力克服宣传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要积极培养舆情信息员、网络评论员,加大党风廉政宣传人才的教育培训,不断适应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使纪检干部成为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

 

 

                        

 

 

 

 

2020年市城管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宣传教育实施计划

主题一: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

内容: 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主体责任,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内法规和制度,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坚守底线,忠诚、干净、担当,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色

责任单位:局机关纪委,局属各单位

主题二: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

内容:按照市委组织部等六部门要求,在局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精神

责任单位:局机关纪委,局属各单位

 

主题三:坚持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活动

内容: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活动,围绕反腐倡廉建设新常态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拓宽广大干部职工廉政视野,通过党课从思想深处构建廉政意识,树牢法制观念。

责任单位:局机关纪委,局属各单位

 

主题四: 开展廉政主题教育

内容:组织系统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到三线建设博物馆廉政文化馆、米易县法制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严以律己、艰苦奋斗意识,把牢总开关,守住廉洁底线。

责任单位:局机关纪委,局属各单位

 

主题五:打造办公场所廉政氛围

内容:利用办公场所主阵地,悬挂、张贴党风廉政警示标语与名人名言,营造廉政环境氛围,使廉政教育时刻环绕在身边,时刻提醒警示干部职工。

责任单位:局机关纪委,局属各单位。

 

主题六: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

内容:深挖城管系统中优秀的家风故事、家庭规矩,广泛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风,以身边良好家风为榜样,守好家庭“廉政门”、管好家庭事,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坚强阵地。

责任单位:局机关纪委,局属各单位

 

主题七: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内容:深入剖析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适时通报典型案例,用好用活反面教材,发挥警示、震慑的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和干部职工时刻牢记“党规党纪严于国法”,切实增强规矩意识、自律意识。

责任单位:局机关纪委,局属各单位

 

 

 

 

 

 

 

 

 

 

 

 

 

 

 

 

 

 

 

 

 

 

 

 

 

 

中共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       202031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