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毫不松懈抓安全 精心部署促落实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毫不松懈抓安全  精心部署促落实

 

1225,局长刘松在局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各县(区)、攀西科技城、钒钛新城综合执法局,各燃气企业,局属单位、机关各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黄强代省长在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元旦、春节。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始终绷紧神经,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

    会上,刘松局长就下一步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县(区)和两城综合执法局要立即行动,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和执法检查,重点是燃气行业、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及安全整治、垃圾填埋场和渣土受纳场、户外广告等;二是各县(区)和两城综执法局、局属单位要加大冬春火灾防控力度,切实抓好辖区公园火灾防控、隐患排查治理、入园宣传等工作,制定新冠疫情防控预案,加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各燃气企业在双节期间要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对燃气管道、气站、调压站等燃气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建立隐患台账,完善整改印证资料;开展用户检查(管道企业开展入户检查,瓶装企业检查高层是否有违规使用瓶装气,商业用户重点检查密闭空间放置瓶组是否存在违规),加强宣传,督促用户抓好整改;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进出站制度,并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四是燃气管理和安全科要抓紧印发加强双节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制定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方案,按领导分片包抓原则对各县(区)和两城综合执法局、各燃气企业、局属单位开展检查。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