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为切实做好城管系统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730日上午,副局长张波在局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城管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各县(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各燃气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燃气火灾事故警示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住建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防汛救灾视频会议精神、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应急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上半年城管系统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做到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本着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公园边坡、枯树枯枝、生活填埋场、建筑垃圾填埋场、大型户外广告、临崖临水燃气管网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四是严格安全生产执法。结合创安 2021”专项执法行动,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加强燃气安全执法,对安全生产事故坚决做到四不放过(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五是加强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建设。制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建立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建设,定期开展演练和人员避险自救训练,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水平。六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高度戒备,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发生。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