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牢筑安全防线 聚力攻坚克难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牢筑安全防线  聚力攻坚克难

为防止节后复工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有力推进攀枝花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2月26日至2月28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周斌带队督导新九乡、温泉乡、平地镇、大田镇、仁和区二农贸市场及滨河路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现场重点查看了施工打围、安全警示设置、安全员配置、洒水降尘措施等情况,同时听取了施工单位复工前现场安全教育培训情况汇报。

周斌副局长指出,2月24日宜宾市珙县玛斯兰德国际酒店项目复工准备时发生塔吊垮塌安全事故,造成3人死亡,通过检查,也发现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重点抓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监理要履职尽责,每日监督施工单位落实施工现场安全措施,强化上岗前安全教育;二是施工单位要完善事故现场安全措施,设置警示标志,张贴施工公告,深基坑、沟槽处必须打围并放置锥形桶等;三是施工单位每日要坚持做好上岗前安全教育,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四是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落实环保措施,有效防止环保问题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