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9年第四次局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第四次局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318,局长刘松在局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9年第四次局长办公会议,党组书记冉从富,副局长周斌,副局长吴红怡,副局长马鹤松参加会议,李明英、李光明、程旺、宋映德、杜桂玲、李程林、郑信德、沈怡佳、姜雪娇、刘双文、陈旭兵、聂志勇列席会议。会议审议了《四川省华芝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临天津路路段人行道路面改建方案》等事项,现将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上报的2018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报告上作出的批示精神

会议传达了2019 1 23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上报的 2018 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副省长杨洪波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张正红厅长分别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的要求。

会议要求局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的重要意义,及时制定学习方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要求,认真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省委、省政府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决策部署,明确工作方向,形成工作合力,高效、高质量推进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各单位及时召开会议,层层传达学习,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抓好职责工作。

二、审议《四川省华芝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临天津路路段人行道路面改建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申请方案,同时也同意将人行道抬高20CM以内进行改造。会议要求改造期间在车行道上隔离出1M宽以上临时通道,保证行人正常安全通行,做好现有管、线、沟、井、绿化等设施保护,改造后排水沟管的截面面积不小于原有排水沟截面面积,并采用全封闭式施工。

三、审议和成能源和川港燃气公司燃气经营许可证办理事宜

会议议定,按《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为和成能源和川港燃气公司办理燃气经营许可证,川港燃气公司根据《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天燃气经营区域的批复》(攀城管〔2011148 号)划定区域。

四、研究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进度

会议议定,城镇污水设施建设由周斌副局长负责,局公用科牵头,积极与财政部门对接,跟踪转段情况,督促北控水务集团按进度开展地勘、初设等开工前工作。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由马鹤松副局长负责,局市容科牵头,倒排工期,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加强监督管理,每个月至少上会研究一次,确保按期、高效完成工作目标。

五、审议2018年花园单位、花园小区、花园家庭以奖代补方案

会议议定,花园农家乐按每户2000元、花园小区按每个3000元、花园家庭按每户1000元进行奖励,花园单位给予奖牌奖励不发奖金,奖金来源由局计财科牵头协调落实。

六、审议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相关事宜

(一)关于办理攀枝花恒大城入口LED显示屏的户外广告设施许可申请。

会议议定,该LED显示屏属未批先建,市城管支队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拆除,如需设置的再按相关审批程序办理。

(二)攀枝花龙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攀商实业关于设置精神堡垒的申请。

会议议定,由龙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攀商实业公司协商,整合各自需求,统一设置一块精神堡垒,效果图和方案按程序报批。

() 攀枝花得道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关于设置户外广告牌的申请。

会议原则同意设置广告牌,但必须要按照扬尘治理的要求,对裸露地面进行硬化。

(四)交通银行攀枝花分行制作招牌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在考虑安全的前提下在楼顶设置招牌,按照户外广告管理规定办理手续;在一楼临街面设置门楣招牌,但不能延伸到专用通道一侧,按照店招管理的规定办理手续。不同意在楼体中部墙面设置招牌。

(五)关于长期未续证广告设施续证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议定,局市容科牵头督促所有单立柱广告业主开展安全检测,将安全检测结果作为使用许可办理和续证的前提要件;局审批科和市容科对单立柱广告续证情况进行清理,逾期未续证的,责令补缴费用后再办理续证事宜;市城管支队组织对未续证的业主进行查处,并协调新闻媒体参与执法,加大对《市容环卫管理条例》宣传和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建立违规企业黑名单机制,不予办理所有涉及城市管理的许可事项。

(六)关于部分区域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设施的通报。

会议议定,市城管支队牵头对龙密路、炳仁线、机场路等管辖范围内所有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巡查,对未批私设的进行严厉查处,并及时组织拆除。邀请新闻媒体参与执法过程,加大对《市容环卫管理条例》宣传和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

七、学习《攀枝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十八条措施》的通知(攀委办发20197号)

以上会议议题已征求李杨同志(因请假未参加)意见,李杨同志表示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