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五项措施推进国卫复审市容和环境卫生专项指挥部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东区五项措施推进国卫复审市容和环境卫生专项指挥部工作

今年以来,东区采取五项措施推进市容和环境卫生专项指挥部工作,辖区城市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印发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攀枝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50 00余份、各类简报和动态信息80余期,在《攀枝花日报》、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等媒体刊登治理信息52篇。二是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市容秩序整治、高中考“禁噪行动”、便民市场专项整治、违规广告整治、餐饮油烟和夜间扰民烧烤专项整治、早餐车专项整治等集中整治行动,共取缔12个自发市场,规范15个便民市场,设置10个早餐车试点点位57个摊位,清劝流动摊贩9200余人(次),清理坐商不归店3300余家(次),整治商家违规店庆、促销300余家(次),清理违规、破损广告、横幅、移动店招6400余条(块),检查餐饮店铺640余家(次),治理违规烧烤230余家(次)。三是加强市政设施维护维修。完成东林巷道路、皮革大院连接线配套设施改造工程,维修路灯144盏。四是强化环境卫生工作。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率达100%,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90%,高压冲洗率达52%;辖区近1400个垃圾清运点做到日产日清,日均清运生活垃圾约190吨。五是强化督导检查。今年以来,东区对辖区便民市场、农贸市场、户外广告、城乡结合部开展了4次专项督查,日常检查80余天(次),建立问题台账375条,涉及的问题点位987个,下发督查通报11期、整改通知书45期,收到整改回复12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