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联动治理 拓展成效 倾力扮靓国庆市容环境

——李文飞副市长安排部署节前市容环境卫生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联动治理   拓展成效

倾力扮靓国庆市容环境

                                               ——李文飞副市长安排部署节前市容环境卫生工作

 

911上午,李文飞副市长根据市委主要领导安排,组织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花城新区管委会、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在会展中心201召开国庆节前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分管领导要带队到一线抓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第三轮复审等专项工作,强力推进节前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一是各县(区)政府要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工作,严格按照部颁标准落实清扫保洁制度,加强城乡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和水域的环境卫生管理,有针对性提高薄弱区域的作业频次和密度,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干净。做好垃圾收集容器、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的清洁和维护,保持设施设备整洁完好。集中治理背街小巷及城中村、交通沿线边坡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组织开展单位庭院、街道社区、房前屋后卫生突击行动,及时清除污水横流、垃圾乱扔和家禽敞养等问题。规范实施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收运处置,防止二次污染。集中治理建筑工地、企业堆场及道路运输中的扬尘污染问题,强化餐饮油烟污染治理,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二是集中治理坐商不归店、乱摆摊设点、乱停乱放和户外广告乱象等有碍市容观瞻的问题。重拳清理各类占道经营行为,集中治理城镇沿街建筑物立面、广告牌匾和杆线乱牵乱挂等问题,集中清理城市小广告和违规灯箱广告,强化便民市场周边市容秩序管理。三是对城市道(公)路破损严重点位进行集中治理,保障设施完好和通行安全;加大城市道路及照明亮化、过街天桥、地下通道、排水等附属设施治理,确保夜间景观效果和各类市政设施完好整洁。四是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养护管理质量和水平,及时清理绿化带内枯枝干叶、垃圾杂物,对缺苗断垄开展补植补栽,对行道树组织水车有序喷水降尘,做到苗木修剪层次分明,施肥浇灌及时到位。五是25日前各单位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统筹组织本辖区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基层单位等规范悬挂国旗,积极鼓励辖区居民家庭在家门前适当位置规范悬挂国旗。同时,采用时令花卉组团造型的方式,在城市重要节点及公园实施绿化和花化打造,营造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