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四项措施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氛围营造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东区四项措施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氛围营造工作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东区主要采取四项措施,全面营造热烈、喜庆、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节日环境。

一是完成炳三区亮化工作营造光

彩夺目夜景氛围。自今年7月以来,东区按照平面分区、亮度分级、立面分层、用光分类的建设原则、市、区财政和企事业单位、产权单位共同筹资的经费筹措原则和先商业区域再办公区域后居民区域的实施顺序,采取政府积极主导、企业自愿参与的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3000余万元,在炳三区集中开展了夜景打造工作,重点对100余栋居民楼、商务办公大楼、企业总部楼宇,进行了美化亮化。其中,东区政府投入2000余万元,安装洗墙灯22600条、投光灯1300台、线条灯6000余米,完成陈家垭口隧道至金海世纪城沿线、中环天地周边等14个点位、80栋建筑楼体夜间景观亮化工作。828日,全市第三次项目竞进拉练结束后,东区又督促金海大厦业主投入370万元对金海大厦进行亮化。同时,930日至108日期间,炳三区亮化灯具开启时间为20:002400。二是悬挂国旗营造热烈喜庆街面氛围。一方面,拟投入1500万元,在辖区主干道悬挂国旗4000面。其中,为彰显磅礴大气,市委、市政府及中心广场周边将悬挂3号国旗,其余主干道及主要次干道悬挂4号国旗,预计928日完工,929日进行查漏补缺。另一方面,全面动员辖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基层单位、沿街商户悬挂国旗2万余面,并积极鼓励辖区居民家庭在家门前适当位置规范悬挂国旗。三是狠抓市容秩序整治营造规范有序市容氛围。827日以来,集中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治理。清理违规、破损广告、横幅、移动店招(灯箱)800余条(块),清理牛皮癣”2万余处(条),清劝流动摊贩2200余人(次),清理坐商不归店2300余家(次),整治商家违规店庆、促销200余家(次),整治扰民烧烤120余家(次)。四是注重清扫保洁营造干净整洁环境氛围。辖区近1400个垃圾清运点做到日产日清,日均清运生活垃圾约190吨,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率达到100%,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高压冲洗率达到52%,直管18座免费公厕达到七无十净卫生标准,直管18座免费公厕达到七无十净卫生标准,直管99座垃圾收集房达到《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