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严防死守 筑牢防线 喜迎国庆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严防死守  筑牢防线  喜迎国庆

 

927下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局长刘松在局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国庆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局属各单位、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近期安全事故情况及杨洪波副省长对事故的批示,传达了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等工作的紧急通知》(攀办函〔201983号)等会议及文件精神,对节前和国庆期间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部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刘松强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特殊时期,大家务必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主动扛起化解风险隐患的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省、市国庆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本单位安全维稳、重要行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排查隐患,做好安全及反恐工作。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节前对事权管理范围内燃气企业、市政设施、节日期间人口密集的公园及娱乐设施再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确保隐患归零。同时做好燃气企业、公园、桥梁、隧道等重点部位的反恐工作。二是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认真落实省、市对国庆期间值班工作的要求,加强应急值班工作的组织领导,严肃值班值守纪律,严禁擅离职守、安排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值班电话长时间无人接听或值班工作岗位缺位等情况,同时务必准备充足应急力量,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储备,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出动、快速三是严控施工风险,做好安全管理。施工过程中要强化施工安全措施,具有施工风险的作业内容一律不得作业,防止施工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巩固市容环境,做好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清扫保洁制度,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力度,防止占道经营、座商不归店等市容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