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红色学习锤炼党性 业务培训提升能力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系列法治学习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红色学习锤炼党性  业务培训提升能力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系列法治学习培训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精神,培养新时代过硬执法队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转树”活动及“行政执法规范年”活动,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学习培训,从党性修养、思想意识、业务水平等多方面入手,全面提高城管执法人员的素质和服务能力。

一、抓干部,强化思想能力建设培训

今年10月,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全市60名城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赴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城管执法系统领导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微信图片_20191119101720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围绕领导干部党性修养、领导干部履职能力两方面展开理论学习、现场体验,课程设置上重点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使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净化和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得到增强。

二、抓专项,重点整治法治高效

紧紧围绕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第三轮复审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开展了户外广告专项整治。为保证整治工作依法开展,高效推进,市城管执法局一是制定了户外广告治理工作方案,二是组织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了户外广告治理工作法治培训。培训从户外广告设置规范、标准、执法程序、法条适用等内容进行讲解,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执法各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为依法整治广告提供理论和实践参考。

三、抓短板,补齐能力再提高

针对市城管执法局职工在依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领域法律知识掌握不牢、理解不深问题,法律法规立改废等新情况、新问题,市城管执法局通过局长办公会、职工会、法制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学习法律知识,研究探讨法律应用实践有关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同时要求干部职工加强自我学习提高、真正学懂弄通、学以致用。

四、抓整体,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素质

随着城管执法内容多元化、复杂化,市城管执法局将巩固既IMG_7700有执法事项执法能力提高,和新增执法事项技能迅速掌握,作为今年执法培训的重点。市城管执法局邀请城管、住建领域执法专家、资深律师于117日,组织全市一线城管执法人员150余人,开展全市城管系统法治业务培训。培训从城市管理执法实务、住建领域执法实务、“三项制度”、执法风险及应对等方面为执法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讲解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