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 错位推进 抢抓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度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全力以赴  错位推进

抢抓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度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下达的《关于修订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的通知》(川办函〔2018103号)要求,攀枝花市、县(区)联动,强化硬招实举,超常规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三年推进项目建设,短期内实现建设进度提速增效。

一、组织有力,统筹指挥到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年推进任务工作,市领导经常性靠前指挥,安排部署工作,跟踪督办建设进度。今年以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多次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召开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推进会,掌握项目进度,对滞后项目进行现场督导,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二、协同配合,强化工作保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切实履行行业牵头责任,协同市级相关部门和责任县(区)政府建立容缺机制,开辟绿色通道,超常规实施垃圾处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协调落实项目进场要素保障,并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产生的新情况和困难。特别是在市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建设推进中,面对招投标等因素导致前期进度滞后的问题,采用部门集中办公的方式,在一个月内解决项目用地、核准、环评、水保和开工等相关手续办理,圆满完成了省上下达的年内项目开工的目标,形成了项目建设高效推进的范例。

三、强力推进,工作成效明显。通过采用领导分片包抓督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错位实施整体推进的方式,组织精干力量,强化必要投入,争分夺秒抢抓项目进度。截至目前,我市21个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已完工15个,完工率71.4%;完成投资5.59亿元,占总投资的80%。市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项目已开工,正在开展三通一平相关工作。未完工项目正在按规定的时序进度紧锣密鼓推进。

四、加强联络,信息传递精准。严格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每月定期填报并核实四川省城乡垃圾处理设施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不定期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沟通汇报项目进展情况,积极向上争取债券资金和专项资金支持。同时,及时向各县(区)政府传达省上工作要求并督导落实,确保信息传递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攀枝花市米易县生活垃圾中转体系建设项目一隅

 

 

 

 

 

 

 

 

 

 

攀枝花市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项目一隅

攀枝花市仁和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一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