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下联动 共防疫情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上下联动  共防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02171931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2020年2月2日上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杨同志按照局班子抓疫情防控分工安排,深入盐边县城,对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防控疫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废弃口罩收运处置、执法监管、单位返岗人员排查等工作进行了暗访并反馈发现问题。一是街面主干道放置的回收废弃口罩的专用垃圾箱偏少,建议适当增加;二是对废弃口罩的运输处置没有形成专收专运专处的完备机制;三是对乡镇的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存在薄弱环节,应加强管理,按防控要求落实收运、处置责任和措施。

李杨同志强调:一是要把防疫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抓实抓细,严格按照市委提出的“五个到位、七个一律”要求,发挥党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模范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上下联动,定期研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严明工作纪律,非常之时,非常之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防控措施;三是要落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垃圾处置,做好城市清扫保洁,垃圾房、果皮箱、环卫车、公厕消杀等工作,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