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修剪树枝提升形象 消除隐患保障安全

攀枝花市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县城区行道树进行修枝整形

来源:攀枝花市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修剪树枝提升形象   消除隐患保障安全

攀枝花市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县城区行道树进行修枝整形

    盐边县城区行道树多年未大规模修剪,造成树体高大,干枯枝、伤残枝较多,不但影响了居民住宅和商铺通风采光,还影响夜间路灯照明,给群众带来不便,且存在掉落倾倒的安全隐患、枯枝也易滋生白粉虱等病虫害。为进一步提升行道树绿化景观效果,打造宜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县城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精心组织人员对县城区主次干道的行道树进行统一修枝整形。

 在此次修枝整形中,一是疏剪树上的伤残枝、干枯枝、病虫枝、徒长枝、交叉枝、过密枝的枝条基部完全剪除,使枝条分布趋于合理和匀称,加强树冠内膛的通风和透光,使枝叶生长健壮。


    二是对粗大的主枝、骨干枝进行截断,通过剪枝截干后,剪除了树体的过密枝、低矮枝、弱枝及干枯枝,有利于树木充分吸收阳光,萌发新枝,增强树势。同时减少了树木断枝、倾斜、倒伏的风险,保证了车辆行人安全。目前,已累计完成行道树修枝短尖67株,修枝工作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