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保障民生助力地摊经济 规范商户经营柔性管理

创新执法方式,构建和谐城管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保障民生助力地摊经济

规范商户经营柔性管理

创新执法方式,构建和谐城管

 

为继续巩固我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围绕便民摊点服务工程”“早餐车服务工程”“烧烤集中经营服务工程”“流动商贩服务工程等五大服务工程,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915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了以保障民生助力地摊经济,规范商户经营柔性管理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一是上门服务,明晰标准。针对中央铭城、龙发时代天街各类广告设置较为集中的特点,执法人员主动联系开发企业,一同实地查看,向开发企业宣传讲解《攀枝花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规定》《攀枝花市城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等标准规范,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治要求,指导企业统一规范合理设置各类广告。

二是宣传法律,知法守法。市城管执法局通过执法宣传、宣传栏、集中宣传等多种方式,向经营商户大力宣传《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城市照明管理规定》《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经营商户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知晓率,促进商户知法、懂法、遵法、守法。

三是文明执法,包容管理。全市各县(区)、两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辖区实际,大力推进文明执法,实行包容性管理。东区对学府花园、帝景华庭、攀枝花大道南段等路段2000余户店铺实行包容性管理,除影响行人通行、车辆通行、环境卫生和情况外,允许店外适度占道经营,使城市进一步恢复了烟火气。此举进一步体现城市管理和谐度、包容度、人文温度。截止目前,全市6100户餐饮企业已复工5947户,复工率97.5%

通过法制宣传,主动与商家企业、流动商贩及市民群众等进行广泛交流,充分吸纳意见,城管执法部门及时调整管理方式,创新执法监管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恢复经营信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