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培训学习会暨城管系统环卫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924日上午,住建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培训会,市城管执法局马鹤松副局长,局环卫科,各县(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学习会。

住建部培训会结束后,马鹤松副局长主持召开了城管系统环卫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届时按评估填报系统要求客观报送辖区相关情况,补齐工作短板;同时,按照《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2021 年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攀城管委办〔20212号)要求,抓住最后一个季度时间,全力实施2021年工作任务,并根据《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城市管理执法系统为民办实事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的通知》(攀城管执〔2021128号),与辖区住建部门对接,完成老旧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站)升级改造任务。二是关于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各县(区)、两城根据考核任务,落实辖区餐厨垃圾监管责任,加快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项目建设进度,完成年度项目投资目标任务。三是关于2021-2022年冬春季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求常态化做好环卫、绿化、执法等日常各项工作,特殊时段,加大喷雾洒水频次,增湿降尘。四是关于固体废物非法堆存点整治销号工作,要求东区对未销号的5个点位,抓紧整治,落实措施,尽早销号;已销号的点位,要求各责任单位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后期监管,避免反弹。五是关于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利用报表填报工作,要求各环卫主管部门,履职尽责,认真收集梳理后按时报送报表。最后,要求各县(区)、两城继续绷紧弦、不放松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