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化市容秩序管理 创建文明和谐城市

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拆除地桩、地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深化市容秩序管理 创建文明和谐城市

——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拆除地桩、地锁专项整治行动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日益增多,街头巷尾“抢车位”的现象不断上演,有车一族私设地锁、地桩、路障占领车位的情况也越发常见,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更显突出。为还广大市民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到还路于民,提升泊位利用率,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城管执法局、交警支队开展拆除地桩、地锁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整治效果,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摸排,将私设地锁、摆放角锥、设置路障、地桩等各类影响市容和车辆行人通行的行为全部纳入摸排范围,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积极向沿街单位、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充分取得其理解和支持的同时,督促其做好自行拆除工作,并对逾期没有自行拆除的私设地锁等设施进行拆除。

自5月以来,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开展集中宣传和整治行动20余次,处置地桩、地锁投诉举报问题50余起,共拆除、清理地桩、地锁及占用车位等障碍物共计87处(次)。

下一步,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加大巡查频次,对已拆除区域开展回头看,避免反弹回潮,并强化宣传,不断提升管控力度,扩大整治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