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化作风建设 推动政风行风迈上新台阶

省住建厅调研指导攀枝花城管执法系统“政风行风专项整治年”活动“回头看”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深化作风建设  推动政风行风迈上新台阶

——省住建厅调研指导攀枝花城管执法系统“政风行风专项整治年”活动“回头看”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规范城管执法行为,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1027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带队,调研督导攀枝花市城管执法系统政风行风专项整治年活动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张国锷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现场走访、重点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市城管执法局政风行风整治责任落实情况,工作落实情况,建章立制情况,基层反响情况和深入推进情况。张国锷同志从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便民服务、加强人员培训、推进强转树等十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市城管执法局在巩固2019年专项活动整治年成果的基础上,坚持群众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动政风行风建设走实走深

孔燕对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政风行风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提高政风行风工作重要性认识,坚持政风行风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将政风行风工作融入日常业务,将政风行风工作作为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作为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载体。二是坚持党的全面突出领导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要充分体现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推进政风行风迈上新台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坚持系统整体思维谋划。要开阔视野,统揽全局,分析研判政风行风新特点新要求,增强工作系统性、源头性、依法性,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四是依托科技支撑,坚持管理创新。要依托高科技手段和信息技术,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尤其注重弱势群体平等享受城市发展、社会发展带来的便利。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服务理念。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教育广大干部坚定信念信仰,树牢宗旨意识,增强作风建设自觉性,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培训,针对新发展阶段不同群体需求,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前往攀枝花公园索道服务窗口现场调研。调研组对服务窗口开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进一步细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

市城管执法局将按照省住建厅关于政风行风整治活动要求和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扎实推进攀枝花城管执法系统政风行风工作,不断提升攀枝花城市管理和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