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吴红怡主持召开红火蚁防控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吴红怡主持召开红火蚁防控工作会

 

2021年11月9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吴红怡在局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部署会。

在听取了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各县(区)、“两城”城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前期红火蚁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后,吴红怡针对当前红火蚁的阻截防控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责任,增强防控意识。红火蚁疫情与人类活动休戚相关,危害极大,应周密部署,抓好红火蚁防控关键时期,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全力做好权属范围内的城市公园及绿化区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强监测,掌握发生动态。立即组织本辖区内的红火蚁疫情调查及防控工作,全面摸清疫情发生情况,并加强已发生区域的疫情监测,做好补防补漏和药效定期监测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三是要强化监管,提升防控效果。要强化对红火蚁发生区域及相邻区域的疫情监管,强化沟通,联防联控、统防统治,防止疫情的扩散蔓延与再次传入;四是要积极宣传,形成防控合力。要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培训等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培训与群众宣传工作,积极宣传红火蚁的可防可控性,引导相关单位和广大市民配合做好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