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完成追加地方标志性树种栽植

来源: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完成

追加地方标志性树种栽植

 

按照市委和市城管执法局的安排,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继续在市城投集团公司对面绿地栽植3株全冠幅地方标志性树种——攀枝花树(2株胸径36cm1株胸径45cm)。接到任务后,中心高度重视,落实专人,严格按全冠幅栽植要求进行部署。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 1111日,完成苗源调查。

2. 1116日,市城管执法局、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领导牵头现场确定栽植点位。

3. 1117日对备栽苗木进行疏枝摘叶,同时在栽植点位开挖种植穴。

4. 1118日以人工开挖方式进行取苗、装车,相比机械施工方式能保留更多宿土。

5. 因苗木超宽、超高、超长,选择1119日凌晨30分,趁道路车辆稀少时段组队运输至市城投集团公司对面绿地,在运输过程中,遇各种交通标志牌适当逆行、绕行,确实超限原因不能通过的情况再对枝杆进行修剪,尽可能保留原有树冠。

6. 1119日白天开始栽植,严格实施伤口处理、药物喷施、树杆包扎等环节后,完成吊装栽植,以实现全冠幅移栽。

下一步,中心将重点做好后续管护工作,坚持每周至少一次检查,观察支撑件是否牢固、植株外观是否正常、检查伤口愈合情况,一旦出现异常,及时安排处理;合理浇水,用物理、药物方式尽量减缓水分散失速度,避免根部积水腐烂,影响成活率;适时覆盖保温,避免剧烈温差导致树皮破裂影响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