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远程视频培训暨城管系统环卫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远程视频培训暨城管系统环卫工作会

 

20211117日下午,住建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远程视频培训,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马鹤松,局环卫科,各县(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学习会。

视频培训会结束后,马鹤松副局长主持召开了城管系统环卫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抓紧推进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要求各责任单位认真学习领会《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通报》,找差距补短板,提升指标;对于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还未完成的任务,统筹创文工作,抓紧推进实施;根据《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城市管理执法系统为民办实事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的通知》(攀城管执〔2021128号),按时完成老旧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站)升级改造任务。二是做好创文指标统计工作,主要包括建成区公共卫生间设置密度、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道路清扫覆盖率、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及渣土全流程监管达标率等,确保达标不扣分;同时,利用现阶段时间,抓紧完善辖区公厕无障设施及指路标识;对近两年计划改建或新建的城市公厕进行统计,报送《城市公厕新(改)建统计表(2020—2022年)》。三是完成年度农村垃圾治理目标任务,按时报送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总结;抓住乡村振兴契机,配足垃圾收转运设施,提升农村垃圾治理水平,因地制宜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形成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四是提前谋划实施明年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尽早开展三推项目,提前完成投资任务,争取资金补助,如有新增项目及时报送;同时,按照省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实施评估工作的通知》,对负责的项目进行评估,按文件要求报送。五是落实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任务,道路清扫保洁到位、扬尘控制有效,绿化养护、补栽及时,露天烧烤整治执法有力,同时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特殊时段,加大喷雾洒水频次,增湿降尘。最后,要求各单位及时反馈近期印发的《攀枝花市环境卫生作业标准》等多个标准的修改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