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动真格!仁和区强力整治违法建筑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4日上午,在仁和区九号公馆项目4号楼楼顶处,业主正在组织施工人员,对自己违章搭建在楼顶的建筑物和构筑物进行拆除,由此拉开了仁和区强力整治违法建筑的序幕。

  

  九号公馆项目位于仁和区仁华路5号,2021年仁和镇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内九号公馆项目4、5、6、8号楼有13户业主在没有办理相关规划建设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装修中对露台进行了加顶 、封闭、加层搭建建(构)筑物,后经第三方机构测绘核实违章搭建平面面积共1239.28㎡,违搭顶、墙、架面积共2279.57㎡。为有效遏制仁和辖区乱搭乱建的违法行为,扎实有力地推进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建综治中心、仁和镇联合组建工作组多次入户宣传法律法规,动员其自行拆除,先后对13户违建现场进行了查封并向业主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听证通知书》。在组织13户业主集体听证会后,执法部门按法定程序书面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目前在规定期限内有一部分业主已开始自行拆除。

  

  下一步,仁和区对《行政处罚决定书》下达后,在法定时间内不提出行政复议也不提出行政诉讼,同时又不自行拆除的将依法实施强制拆除。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巡逻检查和宣传整治力度,对违章搭建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立即查处拆除一起,坚决遏制辖区乱搭乱建行为。